*塞夏脑洞存档〖连续剧预告风慎〗
  
  数学化身&天资平平(?)的少年
  令人激动的PY交易初体验☆
  从小被淹没在兄长光环下的次子,只能靠挑灯夜读来获得微薄的夸赞,可以说是弱小可怜又无助了qwq(然而他本人并不是那么想的……)
  某一日,命运的邂逅终于来临:
  ——“您被束缚住了。
  想目睹真实的世界的话,请握住我的手。”
  从天而降的并非天使,反而更接近传说中的恶魔。
  月色之下,霓虹明亮,他对山穷水尽困坐围城的少年伸出手——
  
  依靠与“数学”本人的羁绊迅速崭露头角的少年,终于拥有了自己的存在和身份。
  ——“您很会利用‘现有条件’呢。这是好习惯。”男人夸奖道。
  然而获得名利的代价同样沉重:
  数学化身竟是惨无人道的斯巴达教育拥护者!题海战术简单粗暴却有效!初中生被迫学习高等数学!
  小夏尔(?)好可怜呢……(但是他本人依然不这么认为)
  ——“等价交换。我将精力与灵魂投注于你,而你为我获取荣耀和胜利!”
  嘛,看来两人都是信奉“天下没有免费午餐”的现实主义者呢www
  
  三观相合的同时,两人的私人感情也开始急剧升温!两位无名之人(?),终于在彼此口中听到了对自己的呼唤:
  ——“古希腊时,有人为争辩数的领域被一众同僚淹死。人类就是如此的蒙昧、自傲且残暴。在那无辜的血泊中,诞生了你。——你说我该给你取个怎样的名字?殉道者塞巴斯钦,从此在我面前,你叫塞巴斯钦。”
  ——“您想掌控我,不是吗?我称您‘少爷’,本就是理所当然的。”
  ——“好歹先把你脸上的嘲讽表情收一收。”
  emmmm,似乎算不上太融洽,但这就是爱啊!!(危险边缘的发言)
  
  既是合作者,也是领路人与被引领者。偶尔两人间还萦绕着诡异的淡淡暧昧氛围?!
  被长寿如千年老妖的数学化身亲自指导,凡多姆海伍小少爷推开了新世界的大门。当初缔约时承诺的“打破桎梏”终于兑现,他开始以全新的视角看待这门学科,也暗自揣摩着化身的内心世界……
  ——“您看漫长如斯的年岁呵……无数的前仆后继,小概率青史留名,数学可不是您在狭小厢庭中坐井观天时的样子。”
  半圆与二次函数拼凑的拙劣表白,究竟是妄想还是确有其事呢?
  ——“真丑。”
  ——“但您可以完善它。您有这种力量——或者说,将会有。而我会不遗余力地协助您。”
  关系渐渐稳定后,即使在数竞赛场上也敢旁若无人地调情,真是糟糕又恶劣的两人呢!
  复杂的多重关系加深了两人的羁绊,反而更令人欲罢不能!
  
  他们探讨了许多有趣或无聊的话题,也曾连续数小时地学习特训,凡多姆海伍少爷曾经因此低血糖晕过去,之后数学化身甚至学会了及时补充他的糖分。对他来说反正不过是建个模的功夫罢了XD
  他们曾有互利共赢的愉快日子,也曾闹着别扭斗智斗勇,凡多姆海伍被残酷的方法逼到绝境时,他们也曾冷酷地两厢对峙过……
  并非美好的回忆,却总归是令人怀念。
  
  ——最后,一个问题:
  功成名就以后,夏尔·凡多姆海伍少爷是否还要遵守“将余生奉献给数学研究”的契约?
  
  
  功利与学术的交织,
  利益和情怀的碰撞,
  充溢着冲破藩篱的孤注一掷与反抗非人性化教学的血腥起义……
  矛盾种种,不可思议地水乳交融。
  一切沸腾的事物,最终都化为那一日清寂的湛蓝月光……
  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27 )

© 手写时代/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