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千秋/黑执事】你与我相似

   你与我相似

  ▪原耽《千秋》(作者梦溪石)与黑执事漫画的联动。

  ▪自娱自乐的段子,没头没尾,就当愚人节的无稽之谈吧w

  ▪角色观点不代表作者观点。

  

  ——第一印象?

  晏无师:我初见他一副出尘良善的模样,就想挖掘出他内心深处的恶,毁掉他。

  塞巴斯钦:我初见他时他还是弱小惊慌的孩童,原本只想骗骗他填饱肚子,是见他聪颖才想看他在世上摸爬滚打。

  沈峤(皱眉小声:当时我什么都不知道……):恩人,虽然生性冷淡,但既有恩情就必定涌泉相报。

  晏无师(笑):我家阿峤还真是乖孩子呢~

  夏尔:我讨厌他。

  塞巴斯钦:少爷就算对我的发言不满,也不能拒绝回答问题哦。身为凡多姆海伍家主,顾全大局的能力您可不是没有。

  夏尔:冠冕堂皇……

  

  ——现在呢?

  晏无师:我觉得他很有趣。

  塞巴斯钦:嗯。

  晏无师:与众不同,和那些妖艳贱货不一样。

  塞巴斯钦:嗯。

  晏无师:逗弄他是为数不多能使我感兴趣的事。

  塞巴斯钦:嗯。(还有猫)

  晏无师:我心悦他。

  塞巴斯钦:嗯……?

  

  ——用一句话陈述一下你信奉的某个原则?

  【Side A】

  夏尔:人性本恶。

  晏无师:没错,一旦被逼入绝境,没人能固守清高。

  夏尔(对这种交浅言深的模式感到不适,然而还算赞成):这话和某人说的有点像?

  晏无师(得意洋洋):不过本座正偏爱这快意潇洒,旁人的指责何足挂齿!人不为己,天诛地灭,把道貌岸然的人逼入绝境,看他们暴露出心中的极恶,是何等有趣的事啊——

  夏尔(一阵恶寒):……我觉得我们没什么可聊了。晏宗主和我的执事恐怕还有不少共同语言,不如改日我再派他过来与您交流心得吧。(下线)

  塞巴斯钦(于幕后):不愿应付棘手的人就甩锅给我,少爷真是任性呢。(笑)

  

  【Side B】

  塞巴斯钦:真实与虚妄本质上并无分别。

  沈峤:此话在理。世间皆是虚无,唯有道永存不灭;万物皆为心像,旁人纷扰如何,于我并无影响。

  塞巴斯钦(把话说完):所以一个人是否死了并不重要,只要制造出死者还活着的假象就行。毕竟——活在梦里也是活着嘛。

  沈峤(感受到了似曾相识的恶趣味):阁下这是曲解道义!生死是断然马虎不得的,你这般轻看岂不是泯灭人性的意思?

  塞巴斯钦(轻笑):我本就只是个执事罢了。(说起来,少爷刚见到我时也说过不得滥杀……)

  

  END

  

       感觉十分对不起 @清都锦上 ,吃了一大口安利却写出这种玩意儿??

       再写个正剧向我就不作妖啦ww

评论
热度 ( 17 )

© 手写时代/ | Powered by LOFTER